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不必对资金利率过于紧张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2022-06-02 08:0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必对资金利率过于紧张)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金融界6月2日消息 6月1日,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集体下跌,DR001报1.408%,跌16.07个基点;DR007报1.589%,跌25.17个基点;DR014报1.601%,跌10.81个基点。显示,DR007回落至1.6%以下。

针对近几日,资金利率较前期有所提升,有部分投资者认为,伴随着6月份,地方债的大量发行,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将会收紧。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尚不必对资金利率过于紧张。资金利率的波动主要是受月末因素的影响。

具体来看,5月最后两日DR007的均值为1.82%,较中旬1.56%的均值略有上行,属于月末效应,伴随6月1日资金利率的回落,也显示出资金市场不再受到月末因素的影响,而且,当前的基本面不支持资金利率大幅上行。通过5月信贷增长情况来看,企业中长期贷款的占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在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得到实实在在的巩固之前,仍会加强逆周期调节。预计资金利率的低位运行可能还要维持一个月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