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今日进行1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

来源:金融界 2022-06-07 09:1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今日进行1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6月7日消息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6月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

交易员称,进入6月年中时点,地方债等因素对资金扰动忧虑加深,资金面缺口将加大,资金利率亦止跌趋稳,不过料央行仍将出手相助,关注未来政策进一步动向。

稳增长政策指引下,2022年1-3月新增专项债发行放量明显,4月发行有所放缓,但5月再迎发行高峰,单月发行规模大幅提升至6319.6亿元。2022年1-5月地方债合计发行3.32万亿元,明显多于2021年同期的2.55万亿元。

2022年5月30日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指出,“确保今年新增专项债券在6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力争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

如果分别按照至6月底新增专项债发行完成全年限额90%和100%来测算的话,6月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将分别达12511.5亿元和16161.5亿元。

从2022年6月各地区已披露的地方债发行计划来看,6月计划发行的地方债规模合计9694.31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计划发行规模为5819.74亿元。此外,6月份再融资债的计划发行规模也明显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