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75bp的取与舍—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点评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盛证券 2022-06-16 13:5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5bp的取与舍—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点评)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盛证券

核心结论:美联储6月会议大幅加息75bp,点阵图更加鹰派,同时大幅下调了经济预测,鲍威尔称本次加息幅度并非常态。会议过后,市场加息预期小幅降温。我们认为,当前美联储的政策思路是先“舍经济压通胀”,等通胀受控后再避免硬着陆,因此可能会在年内保持快速加息,在明年上半年停止加息,并在不久后重新开始降息。

1、美联储加息75bp至1.5-1.75%,是1982年以来第三次加息达到75bp。最新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年底前加息至3.25-3.5%,2023年底前加息至3.5-4.0%,但2024年将会降息。此外,美联储大幅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预测。鲍威尔称75bp的加息并非常态,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情绪,但同时也强调打压通胀的决心,整体立场维持鹰派。

2、本次会议过后,主要资产价格大幅波动,美联储加息预期小幅降温。目前市场预期7月有70%的概率加息75bp,9月更有可能加息50bp,年内剩余加息次数为7.8次(一次对应25bp),低于会议前预期的8.5次。

3、从本次会议释放的信号来看,当前美联储的政策思路是先“舍经济压通胀”,等通胀受控后再转向避免硬着陆。考虑到美国通胀4季度才可能明显回落,同时美国经济在2023年有衰退可能,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年内保持快速加息,随后在明年上半年停止加息,并在不久之后重新开始降息。按照这一路径,今年底或明年初市场可能会转而开始交易停止加息或降息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