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债专题跟踪(2022.06.20-2022.06.24)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东方金诚 2022-06-27 18: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专题跟踪(2022.06.20-2022.06.24))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东方金诚

1.上周美债收益率走势回顾

2022年6月20日当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震荡中总体回落。具体来看,虽然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提振市场情绪,推动美债收益率上行,但周三、周四,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加参议院和众议院货币政策报告证词陈述中,重申将无条件抗击通胀,并暗示政策快速大幅收紧下美国经济有衰退的可能性,令市场避险情绪陡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两天大幅下行,累计共下行22个基点至3.09%。周五(6月24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虽小幅上行至3.13%,但仍较前一周五(6月17日)下行12个基点。

2.短期走势展望

当前,美国制造业PMI指数、房屋销售、消费者信心指数、零售销售等前瞻性指标均指向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放缓趋势,而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明显暗示,年内将以经济增长为代价控制通胀。在这一背景下,我们预计,短期内,市场对美债的交易逻辑将切换为衰退交易为主。因此,即使后续随着缩表的推进以及再度加息,美债收益率可能会出现短暂性的上冲,但考虑到市场对年内剩余会议加息幅度已基本充分定价,美债收益率上行动力及持续性不足, 总体将维持先高位震荡、后期逐渐回落的格局,我们推测,3.5%可能是年内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顶点水平。

3.美债收益率曲线仍维持扁平

上周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下行,10Y-2Y美债收益率曲线仍维持扁平状态。截至6月24日,与前一周五(6月17日)相比,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均不同幅度下行。其中,1年期、20年期、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小,分别为3bp、4bp、4bp;其余期限美债收益率下行幅度均在10bp以上:2年期、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分别下行13bp、22bp、16bp、15bp和12bp。由此,上周五美债10Y-2Y期限利差较前一周五仅小幅扩大1bp至9bp,收益率曲线仍维持极度扁平状态。

4.中美利差倒挂幅度收窄至33个基点,短期内或基本维持当前倒挂程度

截至6月24日周五,由于10年期美债利率较前一周五下行12bp,而同期10年期中债利率小幅上行2bp,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倒挂幅度收窄14bp至33bp。短期内,考虑到美债长端利率在高位震荡中有下行压力,而中债长端利率亦难以突破偏弱震荡格局,因此预计中美利差仍将基本维持当前倒挂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