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倍晋三已没有生命体征,安倍经济学曾提振日本股市,创下经济泡沫后新高,10年期国债期货延续跌势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2022-07-08 12:5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倍晋三已没有生命体征,安倍经济学曾提振日本股市,创下经济泡沫后新高,10年期国债期货延续跌势)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金融界7月8日消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讲时遭枪击,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没有生命体征,日本股债出现大跳水,截止11时37分日本10年期国债期货延续跌势。

安倍晋三自2012年再次担任日本首相以来,安倍政府推出“安倍经济学”,试图通过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政策来克服通货紧缩,力争达到2%的通胀率目标,并通过结构性改革以解决日本人口老龄化和人口数量萎缩的问题,之后日本经济增长的态势得到了恢复。这被媒体称为“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具体包括:

第一,提出日本史上最大规模的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央行每月购买国债7.5万亿日元;第二,突破前任政府预算总额70万亿日元的扩张性财政政策;第三,囊括《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放松管制以唤起民间投资和促进创新等在内的一揽子增长战略。

股票分析师久保田智一郎说,安倍晋三一直支持日本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而他被枪杀可能会影响这种政策支持。

安倍晋三的“安倍经济学”,对于提振日本股市功不可没。自安倍晋三就任时,日经股指从10000点左右一路上涨,2018年10月时突破24270点,创下日本经济泡沫破灭后新高。即便是新冠疫情爆发后,日本股市大跌,但随后依然快速收复失地。

而随着安倍遇袭,对日本影响深远的安倍经济学是否将面临冲击,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