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过往汇率破“7”债市怎么走?

来源:金融界 作者:方正证券 2022-09-19 07:5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过往汇率破“7”债市怎么走?)

来源:金融界

作者:方正证券

本轮汇率快速贬值至关键点位对债市影响偏负面

近期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8月15日晚间离岸美元兑人民币盘中破“7”。汇率贬值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国内经济恢复偏慢,房地产回落至历史低位附近;央行货币政策加码宽松,这与海外主要央行加快收紧货币形成背离,中美2年期国债利差明显收窄;欧洲能源紧缺,通胀压力大,欧央行快速收紧货币,欧洲经济走弱预期加剧,并带动欧元走弱美元走强。另外,全球经济下行,避险情绪增加,资金回流美国也带动美元走强。美元走强直接给人民币汇率带来压力。

本次人民币汇率走弱对债市偏利空。短期外资有流出债市压力。更为重要的是,汇率快速贬值,会在短期制约央行加码宽松的窗口。9月央行缩量2000亿续作MLF,而非降准置换MLF。这一方面是资金面依然宽松,另外,也反应短期受到汇率贬值的一定制约。但需要指出的是当前货币政策依然以内为主,因而货币政策难以收紧,后续如果经济恢复不理想,则可能继续加码宽松。

经济短期恢复速度有所加快,这可能对债市带来利空扰动;资金面尚未趋势性收紧,利率震荡为主

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外资流出债市压力增加,央行缩量续作MLF,8月经济数据小幅超预期,这带来近期债市利率小幅回升。8月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放松,近期苏州全面放开限购;高温天气缓和基建赶工,这意味着9月经济恢复可能边际加快,这或对债市短期构成利空扰动。

资金面是影响后续债市走势关键变量。目前央行主动收紧流动性可能性较小,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主导资金面变化。而地产处于底部区域,尚未出现持续恢复势头,实体融资需求不强。因而资金面可能收敛但是大幅收紧风险小。债市利率难以出现趋势性上行。短期利率预计震荡为主,10年国债利率可能在2.7%附近波动。

风险提示:货币宽松不及预期,疫情快速缓和,经济恢复速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