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开展260亿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来源:金融界 2022-09-20 09:1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开展260亿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9月20日消息 中国央行: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2年9月2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6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40亿元。

中国9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报3.65%,五年期LPR报4.3%,均维持不变,符合预期。

昨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9月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2.15%。Wind数据显示,9月19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120亿元。这是央行1月末以来再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较上一次下调10bp。

东方金诚认为,14天期逆回购利率下调,属于8月15日央行下调MLF利率和7天期逆回购利率后,政策利率体系的联动调整,并非新的降息举措。

国泰君安则表示,周一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属于常规操作,过去两年央行都曾在9月中下旬启动过14天逆回购进行跨季对冲,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不至于得出短期降准概率下降的结论。

同时,他们称9月底前降准的概率仍然较高,原因在于8月中下旬国务院开始督促各级政府加快实物投资形成,叠加9-10月份旺季开工,专项债8月底前拨付环节完全结束,但支出环节持续增加,导致超储率本就偏低的状态下更加捉襟见肘。10月份按照历年大会当月的规律,应该不会有任何宽货币政策落地,在10月份不降准的基准假设下,10月份和11月份MLF到期量分别为5000亿和1万亿,如此大量的MLF到期,继续依靠窗口指导商业银行以更贵的价格借钱显得有点不合适,所以正常情况下,我们推测9月底可能会公布一次降准,或在10.15落地执行,以置换大部分到期的MLF。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