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央行净回笼60亿

来源:金融界 2022-12-02 09: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央行净回笼60亿)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2月2日消息 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0%,持平上次。今日有80亿元逆回购到期。 当日央行净回笼60亿。

12月1日,跨月后资金面均衡偏宽松,主要资金利率大幅下行;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遍明显下行;主要资金利率大幅下行:DR001下行12.24bps至1.446%,DR007下行34.79bps至1.672%,其他利率多数下行或小幅波动。

12月1日,随着前期收益率回升,债券投资价值渐显,市场逢低买入情绪渐起,现券期货走强,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遍明显下行。截至北京时间20:00,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19收益率下行1.50bp报2.8975%;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220215收益率下行2.50bp报3.0200%。

光大固收分析称,尽管近期债券收益率波动较大,但从全年来看,大体在一个区间波动,10Y国债收益率波动区间大致在2.6%-2.9%。展望年末和来年,我们认为,债市的主要驱动因素仍是国内经济的需求端,2023年需求端的演变大致延续2022年5月以来的特征,驱动利率向上和向下的因素同时存在。而2023年宏观政策整体预计都将以稳增长为导向,延续相对宽松的基调。我们认为,今年年末和2023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整体维持区间震荡,震荡中枢在2.75%左右,全年利率债难以形成趋势性机会,投资者可以逢高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