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房企融资回暖!民营示范房企碧桂园成功发行10亿公司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12-12 11: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房企融资回暖!民营示范房企碧桂园成功发行10亿公司债)

12月9日晚,碧桂园地产完成2022年第二期公司债券簿记建档工作。该期债券规模合计共10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发行,债券简称分别为“22碧地02”、“22碧地03”。据悉,当日发行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踊跃参与投标。

其中,债券“22碧地02”发行规模为8亿元,期限2年,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设全额信用保护凭证,发行票面利率为4.88%;债券“22碧地03”发行规模为2亿元,期限2年,由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发行票面利率为4.0%。

据悉,该期债券是深交所落地的首批“央地合作模式”民营房企融资支持试点项目。业内人士分析,央地合作增信模式体现了监管机构对优质民营房企基本面和持续经营能力的高度认可,释放出了房地产行业融资回暖、支持民营房企合理融资需求的积极信号,将对民营房企融资‘破冰’起到示范作用。

此前公告显示,碧桂园地产已于2021年2月10日获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向专业机构投资者分期公开发行总面值不超过人民币139亿元的公司债。今年5月,碧桂园地产就成功发行了5亿元带有信用保护工具的公司债。相较之下,本期债券的发行采用信用保护凭证方式,信用保护比例由20%提升至100%,同时增加了地方担保公司为债券提供全额担保的增信新模式。

今年以来,行业利好政策持续释放。尤其自10月底起,金融支持房地产“组合拳”再度出击,包括“金融16条”、用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房地产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五项措施(“第三支箭”)等举措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申万宏源认为,供给端支持政策接连出台,将推动优质民营房企融资回复,保主体实质性推进。

作为示范性民营房企,碧桂园融资获得了监管层、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今年9月,公司成功发行中期票据人民币15亿元,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全额担保;另据悉,其申请的储架式注册发行也在进行中。此外,公司一期20亿元供应链金融ABS已获深交所受理。11月24日以来,碧桂园还获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十家银行支持,综合授信总计超3000亿元。

行业下行期,碧桂园保持稳健经营。今年前三个季度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累计合同交付45万套房屋,交付量之大为业内首位。第三方统计的前11个月全口径销售金额稳居行业第一,为4412.9亿元。高盛、汇丰、花旗等多家机构均看好碧桂园。高盛11月研报称,“鉴于碧桂园的一流规模、广泛的地理分布以及从未拖欠任何债务,我们认为公司属于优质私人开发商类别,这将使其更容易获得政府在各方面的流动性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