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瀚华金控率先公开发行15亿公司债 微金融企业债券融资破冰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小伟 2015-06-08 08: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全国性普惠金融服务集团-瀚华金控6月8日将在中证网进行了公司债券发行网上路演,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首期债券规模15亿元。由此,瀚华金控也成为国内首家公开发行公司债的担保小贷类公司。这也是继去年6月首家H股上市、今年2月首家发行小额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后,瀚华金控再次在资本市场拔得头筹,用三次填补业界空白的行动,为H股上市一周年交上了骄人的答卷。

据了解,此次瀚华金控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是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可面向一般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其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满足资金需求。作为主要从事担保及小贷业务的普惠金融服务集团,瀚华金控此次获得核准,也反映出监管部门对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泛金融机构的支持,通过推动它们引入资本市场资金,从而发挥其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生力军作用。

资料显示,瀚华金控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五年,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公司小贷业务发展。并且,瀚华金控此前分别获得中诚信证和上海新世纪两家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主体信用“AA+”评级。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将有利于瀚华金控获得较优惠的公司债利率。

瀚华金控之所以积极创新屡开行业之先河,与其担保及小贷的主营业务特点密切相关。与银行可以吸储并放贷不同,受法规约束,小贷公司的融资渠道一直受限。突破资本瓶颈,成为担保及小贷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而去年的H股上市,成为瀚华金控打开各种融资渠道的一把关键钥匙。此后,短短近一年的时间里,瀚华金控已经在融资渠道的多元化发展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如今在H股上市一周年之际,瀚华金控首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其在资本和债券市场上可谓左右开弓,为普惠金融上市公司再融资提供了一个多渠道并举的样本。

2004年从重庆起家,经过11年耕耘,瀚华金控正在成为全国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领先者。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张国祥先生表示,公司平台资源优势突出,目前正在积极探索突破普惠金融服务原有的单一业务模式,以“伙伴金融”的新理念新思维带领公司向多元化及综合化业务模式转型升级,开创与中小微企业及其产业链伙伴共生共享共成长的普惠金融生态圈,将瀚华金控打造成为中小微企业的最佳综合金融共享伙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