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华创债券:分级A恐继续承压 关注调整期的“错杀”个券

来源:金融界 作者:华创债券 齐晟 2015-11-11 09: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级A市场信息提示:分级A恐继续承压,关注调整期的“错杀”个券

我们在周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股市回暖+IPO重启恐将继续冲击分级A市场》中曾经提示,本周分级A将遭遇调整,主要基于如下两个因素:股市情绪回暖+IPO重启。周一分级A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平均跌幅为-1.5%,与我们判断一致。

周一市场有如下几个现象值得注意:

第一是分级基金整体折价率大幅下降,目前整体折价率超过1.5%的均为证券类分级A,折价原因均为分级B价格涨停所致,属于被动折价,对于分级A价格未必产生利好;

第二是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大幅上升,这与股市牛市阶段分级基金的表现一致,说明目前股市情绪仍处在非常乐观的状态,这会造成溢价套利资金继续涌入分级A市场,对于分级A价格造成打压,分级A份额会有所上升;

第三是国防A和券商A上周已经触发上折,在上周二者价格走势出现分化的情况下,在上折基准日二者价格均出现下跌,这与我们此前提示上折会增加分级B需求,影响分级A价格的判断是一致的。目前仍有许多分级基金距离上折较近(可参考图表5),提醒投资者继续回避相应分级A。

从股灾之后,首先是配置价值主导分级A价格上涨,之后下折期权价值开始主导分级A价格,8月底之后转化为需求因素和配对转换价值,以上两个因素在十一之前基本消化完毕。十一之后主导分级A价格上涨的动因已切换为利率债收益率下行带来的抢筹效应和股市分歧带来的折价套利机会。从周一市场表现来看,股市已形成乐观一致预期,套利机会不再;IPO重启也会降低保险和银行理财等机构对于分级A的需求,因此我们判断在前期两个利好因素都发生逆转的情况下,分级A或仍将继续调整。

当然,有调整才有机会,由于目前大部分分级基金均处在整体溢价的状态中,分级A的交易风险较高,但我们也提醒投资者适当关注后期可能会出现的流动性较好、隐含收益率较高、整体溢价率低或处在整体折价状态下的分级A,譬如出现溢价套利资金持续涌入导致该分级A隐含收益率和折价率明显高于相同约定收益率的其他品种,当整体溢价率降低后,类似品种可能存在价格回归效应,尽管空间可能并不大,但仍可利用此机会赚取一个小波段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