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提升固收类产品配置比例 有效分散风险

来源:金融界 2016-01-15 16:3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1月15日)中国央行(PBOC)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社会融资规模连续第2个月大幅上升,表明货币宽松政策刺激了信贷需求,缓冲了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12月,货币信贷增长呈现出这样几个特点: 一是M2、新增贷款、社会融资三大指标同步放缓,全社会信用扩张趋于收缩。 二是人民币贷款是全社会信用扩张的“稳定器”。尽管12月人民币新增贷款不及预期,但从全年来看,人民币贷款成为全社会信用扩张最重要的“稳定器”之一。三是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紧。受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12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1.97%。 流动性趋紧主要表现为短端,且这种冲击具有季节性和临时性,因此短债会受一定冲击,长期债券的收益率目前未受到明显影响,未来仍主要取决于信用利差等因素。

债券市场延续2015年的涨势,国债指数、企债指数和公司债指呈加速上扬态势,均创出新高。

近期固收类债券的走强,是在几方面因素综合作用下形成的。一方面,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乃至A股等人民币资产的剧烈波动,与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强势形成鲜明对比。另一方面,股票市场的连续大跌令人措手不及,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下降,权益类产品进入观望期。而每年岁末都是布局新一年投资的关键时机,在暂时找不到太好的盈利资产,而流动性又相当充盈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考虑提升固收类产品的配置比例,从而达到有效分散风险的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