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广发固收:降准不改债市谨慎的核心逻辑

来源:金融界 2016-02-29 21:1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2月29日讯 2月29日,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次降准确实超出我们预期,但转向看多的理由并不充分,后续利空因素仍需警惕。

对此,广发固收认为:

1、降准仍然属于对冲性操作,后续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1600亿。今年春节后第二周,央行就在公开市场进行大规模操作。这意味着基础货币的供求处于紧平衡状态,外汇占款减少、缴准基数大幅扩张均对超储形成巨大压力。面对后续万亿级别的资金到期量,长期资金需求最终还是选择通过降准满足。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全面降准释放资金量大约6000亿,而上次降准以来央行国外资产已经减少15000亿,并未实现全面对冲。

2、经济预期、供给压力等利空因素将进一步明确。某种意义上讲,降准有缓解股票市场下行的意图,但无法对冲后续债市利空因素。本周“两会”召开,经济增长目标、财政赤字规模、地方债存量置换等信息将明确。现有信息判断,政府稳增长决心,债券供给压力将进一步明确,从而动摇前期债牛两大动力(经济预期、资产荒格局)。

3、资金成本仍然是债券收益率下行的障碍。央行不再采取“双降”操作,表明对货币宽松的局限性仍有担忧。不论是前期海外市场波动,还是最近的G20会议,均明确宽松货币政策的局限性,同时强调财政扩张、结构性调整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没有良好机制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货币宽松仅仅在创造资产泡沫。特别在房地产市场局部过热背景下,基准利率的调整将更加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