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中诚信国际:维持香港主权信用级别AAAg 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金融界 2016-03-25 18: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中诚信国际”)维持香港特区(以下简称香港)政府主权信用级别AAAg,评级展望稳定。

香港经济具备较高的弹性,“十三五”规划将注入新的活力。2015年香港经济增长虽放缓至2.4%,仍高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且灵活的市场决策机制以及良好的监管制度,为香港经济提供了足够的缓冲和保障。中诚信国际认为,近期公布的“十三五”规划为香港未来5年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香港将依托自身优势,在产业及金融领域与内地加强互补合作,特别是医药卫生、新型城镇化等新型领域,这将为香港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实力保持健康,财政收支长期盈余,债务水平很低。香港奉行简单而低税率的税制,成功实现了财政收支长期盈余。2016年香港政府将继续实施审慎的理财原则,降低企业及个人税收,扶助中小企业,提振旅游业,预计到2017年3月,香港财政储备预计将达8700亿港币,约为21个月的财政支出,保障了香港政府的稳定运作。为应对老龄化对财政的挑战,香港政府于2015年底投资2197亿元,通过长期投资,保证未来公共支出的需要。

香港特区政府对外偿付实力较强。香港经常账户长期保持盈余,2015年受全球贸易放缓影响,香港贸易有所下滑。香港主动加强了与贸易及投资伙伴的经济联系,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巨大机遇。2016年初,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强势美元出现回落,联系汇率制度下的港币也逐渐走弱,将有利于香港转口业务扩张,进而保证了香港对外偿付能力。同时,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流入位居世界第二,近十年来外汇储备呈也现上涨态,凸显了香港国际商业枢纽的重要地位。

综上,中诚信国际认为,香港经济弹性较高,政府财政状况稳健,对外偿付实力较强,“十三五”规划对香港经济未来5年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中长期偿债能力保持稳定。中诚信国际维持香港特区政府主权信用级别AAAg,评级展望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