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瑞银财富:中国境内债券回归基本面

来源:金融界 2016-04-26 17:5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结构性改革深化,信用风险也不断上升。今年迄今,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已有13家民营和国有企业发生了推迟还本付息的情况。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表观点,认为短期内这会对市场造成干扰,并很可能增加信用风险溢价,从AAA和AA级信用债券三月底出现抛售以来利差扩大20-30个基点便可见端倪。

随着供应继续增加但需求下降,境内收益率或将逐步走高。近期信用事件激增促使监管部门严格审查发行人的质量,投资者也要求获取更高溢价。同时,由于通胀风险升高、经济增长企稳以及信贷增长较预期快,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可能有限。

系统性风险可控。鉴于不断恶化的信贷环境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宏观角度来看,瑞银财富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以避免系统性金融风险。总体而言,境内债券杠杆还不是很高,但监管部门正密切关注交易所买卖高收益债券的杠杆式回购交易。

瑞银财富表示采取杠铃式投资策略,他们认为BBB和BB级公司的风险调整后价值最佳,尤其是突发违约风险很小且已计入降级风险的“坠落天使”(即从投资级降为高收益的债券)。建议投资者对较低的单一B级开发商债券进行获利了结,因其估值已充分反应,而且面临境内融资紧缩的潜在风险。对于有意购买中国债券投资保护的投资者,建议买入中国主权信用违约掉期(CDS)利率曲线的前端,因整体利率曲线呈陡峭化。从CIO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相对于亚洲债券,亚洲(日本除外)股票的估值拥有更好的风险调整后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