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类固收5月报:多看少动 把握新券

来源:金融界 2016-05-03 12: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转债市场表现:股市转债均跌,转债不及正股

4月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7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18%,沪深300下跌1.91%,中小板指数下跌3.61%,创业板指下跌4.45%。

转债方面,个券普遍下跌,表现不及正股。上月江南转债上市,首日收盘价129元,此后月内下跌3%。上月转债跌多涨少,顺昌转债涨幅居首为2.47%,九州、歌尔、格力和国贸转债同样上涨、涨幅在0.1%~1.6%之间。下跌个券中,航信转债跌幅最大接近14%,主因复牌后补跌,但溢价率仍高达82%;而汽模、宝钢EB、电气转债跌幅在5~6%之间,江南、白云、国盛EB等跌幅在1%~2%左右,广汽、三一和蓝标转债跌幅在1%以内。

正股方面,个股涨跌各半。澳洋顺昌(002245,买入)、厦门国贸(600755,买入)、格力地产(600185,买入)和歌尔声学(002241,买入)涨幅居前,涨幅在10%-20%之间,其次为广汽集团(601238,买入)、九州通(600998,买入)、太保,涨幅在5%~9%,而蓝色光标(300058,买入)和江南水务(601199,买入)涨幅在3%以内。下跌个股中,上海电气(601727,买入)、国金证券(600109,买入)、天士力(600535,买入)跌幅较大,在9%~13%之间,而上海建工(600170,买入)、天汽模(002510,买入)、三一重工(600031,买入)等跌幅在3%~6%左右,白云机场(600004,买入)和新华保险(601336,买入)跌幅在2%以内。

5月转债市场策略:多看少动,把握新券

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未稳。货币宽松趋于谨慎,企业盈利改善趋势仍需观察,权益市场走势最终还是看风险偏好。4月两融余额、股市成交量和新增投资者数量均出现回落,鉴于风险偏好仍未稳定,预计5月权益市场或维持震荡格局。

转债多看少动。当前权益市场仍不稳定,转债市场高溢价率(仍在40%以上)制约个券上涨空间,且信用风险频发下债市调整或影响流动性较好的转债/交换债。4月转债市场成交量回落至140亿元、创16年以来新低,而中证登4月底下调转债/EB标准券折算比例,平均下调11%,均不利于转债市场。因此建议优选基本面不错的个券,多看少动。

把握新券机会。当前已获批文或核准的转债/交换债包括11.11亿海印股份(000861,买入)转债、洪涛股份(002325,买入)12亿转债和中国中车(601766,买入)70亿可交换债。另外,上周精工钢构(600496,买入)终止7亿转债发行,京能电力(600578,买入)20亿可转债(爱基,净值,资讯)终止审查。但国泰君安(601211,买入)和中航资本(600705,买入)转债发行计划已通过董事会预案,金额分别为80亿和48亿。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新券申购机会。

5月分级A策略:隐含收益率持平,份额微降

隐含收益率持平,份额微降。相对于近期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上行,上周分级A隐含收益率平均值依旧在4.8%,收益相对稳定,但是由于股市并未稳定,分级A总份额小幅下降至613亿份,总体操作空间仍有限。

股市下行博下折,套利机会。股市下行期可适当博弈分级A的下折机会,关注地产A端、金融地A等;整体折价率方面,各类A均在1%以内,机会有限,而溢价套利方面,可关注高铁A、消费A(爱基,净值,资讯)、同瑞A、建信稳健(爱基,净值,资讯)等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姜超宏观债券研究,不代表金融界网站观点,内容与金融界网站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