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欧债收益率攀升 市场期望欧洲央行更多刺激计划

来源:汇通网 2016-06-30 08:0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6月29日)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全面下跌,爱尔兰、法国和荷兰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点,因冀望欧洲央行推出更多刺激计划,以抑制英国退欧带来的拖累。

年期至10年的德债收益率已处于负值,投资者遂纷纷在其他欧元区公债中寻求收益。

惠誉周三表示,英国退欧使收益率处于负值的全球公债规模达到11.7万亿美元,长债收益率跌至负值的规模不断上升,凸显投资者寻求回报遇到的挑战。

爱尔兰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最低0.6%,法国和荷兰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跌至历史最低,分别为0.21%和0.09%。

Nordea固定收益分析师Jan von GErich说,“10年期德债收益率在负值,投资者需要在其他地方寻找收益。”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0.1个基点,至负0.13%。多家银行预计10年期德债收益率将进一步下跌,因英国退欧损及经济成长和通胀预期,令欧洲央行减息的预期增强。

但一些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市场因应英国退欧公投结果的反应较预期温和,欧洲央行对此感到宽慰,目前不急于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基周二表示,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可能导致未来三年欧元区经济成长较先前预估累计减损约0.3-0.5个百分点。

投资者目前完全消化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在年底前各减息一次的可能性。

谨慎态度和不确定性扶助缓和近期南欧公债价格的涨势。西班牙公债收益率跌至逾一年最低水准的1.23%,尾盘下跌6.5个基点,报1.24%。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挫3个基点,至1.29%,但高于稍早触及的近三个月低点。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线图显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