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债市周评:资金稳中偏紧 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

来源:新华网 2016-10-01 12:5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资金面稳中偏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4201亿元,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30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31%,较9月23日涨16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55%,较9月23日涨15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周品种最新报2.477%,较9月23日涨7.1BP。

本周央行暂停7天期逆回购操作,重启14天期逆回购,与28天期逆回购组合操作。其中7天期逆回购到期8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4400亿元,到期逆回购1050亿元,净投放33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500亿元。另外,本周有49亿元三年期央票到期。总体算来,本周净回笼资金4201亿元。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公司评级副总监俞春江表示,在上周放量投放资金后,市场流动性偏紧局面得到了有效缓解。本周央行节前净回笼资金4200多亿元,且继续实施28天期逆回购,整体维持了流动性稳中偏紧局面。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9月的最后一周,市场面临着“跨节”“跨季”双重因素扰动,资金需求明显加大,流动性压力突显。

俞春江表示,节后首周将有5650亿元逆回购到期,且缴准、跨节、跨季和MPA考核多种影响因素已过,预计节后将有较大概率回收流动性,进一步推进债市去杠杆,改善长短端利率扭曲状况。

上海证券研究所宏观固收分析师胡月晓认为,对于债市而言,短期经济边际好转,资金易紧难松都将制约债市表现,市场或延续窄幅震荡。在风险方面,东方金诚提醒,需关注财政收入下滑区域的城投债和产投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