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债市周评:市场资金面偏紧 债市收益率下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虎云,吴雨 2016-10-22 14: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资金面偏紧,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955亿元,债市收益率下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21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35%,较14日涨21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3%,较14日涨60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全面上行,1周品种最新报2.401%,较14日涨2.7BP,2周品种报2.554%,较14日涨1.3BP。

中诚信国际董事总经理张英杰表示,本周资金面小幅收紧,货币市场利率持续小幅走高。二级市场方面,现券交易活跃度不及上周,而市场收益率以下行趋势为主。

东方金诚评级副总监俞春江表示,本周一级市场中,发行量较上周下滑,其中,利率债及信用债(除企业债)主要产品的发行量较上周全部下行,AA级及以上级别的平均发行利率小幅上行,兑付期数和规模较上周大幅回升;二级市场中,国债绝大多数关键期限到期收益率较上周下跌,1年期中短期票据各个级别到期收益率全部下行,但1年期城投债的到期收益率除AA-级外均有所上升。

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共净投放955亿元。此外,本周共有13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10月18日,在有132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的情况下,央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620亿元。分析人士称,央行有意延续“收短放长”的操作思路,增加长期资金供给,而短期资金成本则有所上升。

对于后期走势,俞春江认为,下周企业缴税、机构缴准以及月末因素影响犹存,短期内逆回购和MLF到期的压力不小,预计央行将继续维持资金面紧平衡。

张英杰认为,人民币正式加入SDR后,部分外资机构对人民币债券配置需求带动了近期利率债品种收益率下行。短期内,这种配置需求仍然存在,利率品种收益率下行仍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