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债市中期有基本面支撑调整带来建仓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2016-12-13 05:3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经济短期企稳、通胀预期回升,股市震荡上行,债市则进入阶段性调整。对此,广发汇平一年定期开放债拟任基金经理代宇认为,债市经过两年牛市,债券收益率明显下滑,下滑速度超过以银行理财为代表的负债端的成本下降速度,因此,债市容易受到短期刺激出现价格波动。但中长期来看,债市中期仍然有基本面支撑,短期调整将孕育更加健康的行情。

代宇认为,10月以来债券市场出现调整,但短期偏空因素不影响机构资金配置债券的热情。机构资金的配置需求是债市的“稳定器”,债市中长期向好的支撑仍然存在。“首先,经济增速换挡还未完成,未来经济仍有下行压力,目前‘三驾马车’对于经济的拉动效果都不明显,CPI温和上行仍然可控,这成为债市的基本支撑;其次,银行委外的介入极大地改变了债市的生态环境,即便前段时间债券下跌,信用利差调整幅度也很小,期限利差则明显回调,表明巨大的配置力量决定了债券市场目前均衡的利率;第三,资产荒背景下可代替债券的资产还没有出现。”代宇说。

对于近期债券市场的回调,代宇认为这恰恰给新基金带来了建仓的好时机。“经过近期的调整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回到年初的水平,期限利差、信用利差均得到明显修复,配置价值得到增强。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市场对债市的再配置需求仍在。” 代宇表示,债市中期仍然有基本面支撑,短期的调整将孕育更加健康的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