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博时基金刘思甸:明年股债或现跷跷板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湉湉 2016-12-22 05: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债市波动、股市盘整,明年市场何去何从?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经理刘思甸认为,预计2017年A股市场波动率仍或保持在历史较低水平,债市波动率则或与历史均值相仿。股债不大可能双牛,双熊概率也不高,较可能处于跷跷板两端。

刘思甸认为,市场对明年A股的预期包括:由基础设施投资发力支撑的经济回暖,同时伴以通胀预期的回升,后者与预期美国财政重归扩张推动经济走强密切相关。这个预期是11月末市场的核心矛盾;与之相关的,货币政策或不再进一步宽松,全球流动性都已经到了拐点,货币政策紧缩以及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暂时不用担心;证监会加强一级、二级市场监管的趋势难以动摇。

针对这些预期,他认为,最近基础设施投资呼声极高,但经过季节调整后的数据显示,基础设施投资2016年10月尚未超过2016年6月水平。地产投资当前仍未降速,即便降速,基建投资也只会起到托底的作用,很难达到市场预期的20%以上增长。与此相关度最高的PPP板块表现不利,或已经处于退潮之中。他说,中国经济好于预期的原因,需求端来自最终消费的发力,供给端来自国内改革和创新的努力见成效,而非投资大干快上。

另外,刘思甸认为,消费、科技、创新等在中长期的重要性在2009~2015年的A股行情里已经完成“科普”,后续市场关注的是逻辑的落实和验证,进一步考虑到这些板块缺乏类似信贷投放这样的关键高频信息,不易形成大规模的市场行情。在5G商用出现之前,恐怕很难出现类似智能手机和这一轮移动互联网的热潮。当前较为热络的VR、物联网等的快速普及,正孕育新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领袖,都非常依赖5G的商业化,而后者大概率不会发生在2020年之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