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资金面基本稳定 债市交易行情冷淡

来源:东吴证券 2017-01-24 12: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更新

资金市场

今日早盘开盘延续上周五的好情绪,资金相对较为宽松,隔夜、跨年资金融出较为活跃。跨节7天-14天需求旺盛,供不应求;9点15分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14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天共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亿。虽然受春节走款以及月末考核的影响,银行融出减少,又因非银机构的持续融入,抬高了跨年资金的价格,市场跨年资金价格较早上开盘有所上涨,14天资金普遍在4.5左右,且市场融出减少,迫使部分机构不得不转战隔夜。

现券市场

节前债市交易相对冷清,现券收益率涨跌互现、收益率曲线陡峭化。1年期债券下行了3-5BP,10年国债活跃券1600213成交了119笔,开盘3.81,一路上行收至3.8275;10年国开活跃券160210上行了2-3BP,这主要是换券造成的。短端货币基金资金充裕,入券活跃。国债期货全线收跌,但波幅收敛,成交量缩小,IRS多数小幅下行。

A股市场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随后高走,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走势,沪指重新站上20日线。盘面热点比较散乱,大盘缩量继续回落,除超跌次新和旅游板块没有其他热点,而且这两个热点没有新增涨停个股,表现较弱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77点,涨0.44%;深指报9976.19点,涨0.71%;创业板报1887.32点,涨0.35%。盘面上,全天军工板块,有色金属和通用航空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证券板块涨幅较为滞后。

商品市场

今日,国内期市走势分化,黑色系反弹乏力,有色、化工盘中表现偏强,农产品(000061)震荡为主。截至收盘,焦炭下跌4.13%,焦煤下跌3.285,铁矿石下跌3.11%,橡胶下跌2.96%,螺纹下跌2.18%,pta上涨2.46%,沪铝上涨2.32%。

外汇市场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8552,较上一交易日涨200个基点。由于临近春节,市场流动性较差,汇价波动有所放大;且节前客盘需求减少,自营亦交投谨慎,成交量不大,市场亦能自发稳定。由于境内美元流动性充裕而人民币流动性依然相对较紧,境内美元/人民币掉期曲线可能继续上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