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央行维稳等量续做MLF1940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17-03-08 10: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记者 刘扬)根据昨日央行微博消息,3月7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1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940亿元,其中6个月885亿元、1年期1055亿元,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95%、3.1%。

同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包括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2.65%。

根据Wind统计,本周(3月4日-10日)央行公开市场有21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到期规模分别有700亿、400亿、500亿、300亿、200亿,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此外,3月7日1940亿6个月期MLF到期。

“主要还是维稳,而这次MLF到期只是进行了等量续作,和前期多增量续作相比,更体现了货币政策中性的基调。一般来讲,两会期间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从整个3月来看,公开市场的到期资金规模相对较小。”昨日上海一银行交易员认为,两会后还是需要关注,季末MPA考核对流动性的压力,由于中小型银行广义信贷增速较高,部分中小银行或面临广义信贷增速超标的风险。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赵伟表示,与2月不同,3月资金面压力并非来自央行资金回笼,流动性或将面临MPA考核、同业存单大量到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等冲击。

“M2增速目标下调,叠加表外理财纳入考核,或使部分中小银行受MPA考核冲击较大。”赵伟指出,由于四大行和大型银行广义信贷增速较低,即使在新的M2增速目标下,也较为容易达到考核标准;但中小型银行广义信贷增速较高,部分中小银行或面临广义信贷增速超标的风险。类似地,M2增速目标下降也会加大部分银行委托贷款增速考核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