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正股推动转债价格交易性机会 关注歌尔、皖新、宝钢

来源:金融界 2017-05-23 18: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如今“股债”双杀的背景下,可转债本轮遭遇少有的疲软行情。中证转债指数自高点调整以来已下挫超过9%,个券调整幅度更甚。

我们认为债性决定了转债市场的底部,而正股决定转债市场的高度。转债债性更多是托底的作用并不能带来太大的上涨空间。转债的价格高度最终由正股上涨的高度决定,相比来看市场利率的变动幅度较小,但是利率的短期快速波动可能会带来转债市场的一些波段机会,只是空间较为有限。转债的债性其实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基础利率另一部分是利差,即我们所说的债性估值。即使估值达到一个极低的水平,若基础利率上行后仍然导致转债债性提升价格下降,所以判断转债价格的底部需要同时对两者做出判断,估值低并不意味着绝对机会的到来。我们认为目前转债市场的债性估值压缩空间有限,而基准利率也不具备大幅下行的基础,因而债性个券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但是真正获利的机会还是来自于正股结构性行情。在权益类市场整体磨底的背景下以部分正股推动转债价格的交易性机会为主。具体个券依旧关注歌尔、皖新、宝钢等,另外低位布局流动性较好的低价偏股标的诸如三一、国贸、顺昌、以岭、九州等。

现在重仓可转债太早了原因有四点:

1、现在的转债条款太差,票息低,回售期只两年,还有坑爹的光大转债连回售条款都没有。所以现在的100跟当年的100不是一回事。

2、后面还有天量供应,看看发行预案就明白了

3、去杠杆才开始呢,牛市至少一年内没戏(现在的发行主体大部分基本面很一般,只能靠牛市),债市也在跌跌不休

4、逆回购没了,加不了杠杆

何时可以重仓抄底:

1、超大盘转债收益率超过国债,中小盘转债收益率只比国债低1%到2%

2、去杠杆到了尾声,监管政策开始正常化。

相关链接:

【可转债】投资机会分析

可转债再度迎来强赎 歌尔白云逆袭走出罕见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