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丁宇佳:债牛有望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9-01-14 0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达宏利年年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已于近期发行。该基金以债券投资为主,最低投资比例为8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最高为20%。拟任基金经理丁宇佳表示,2019年“宽货币”还将持续,“宽信用”有待观察,总体来看债市机会更为明确,“债牛”有望延续。谈及新基金的操作,她表示泰达宏利年年添利基金预计会保持中性久期、高杠杆、高信用债的配置,重点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在精细甄别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尽量赚取比较高的票息收益。

据记者了解,泰达宏利年年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已于近期发行。该基金以债券投资为主,最低投资比例为8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最高为20%。拟任基金经理丁宇佳表示,2019年“宽货币”还将持续,“宽信用”有待观察,总体来看债市机会更为明确,“债牛”有望延续。谈及新基金的操作,她表示泰达宏利年年添利基金预计会保持中性久期、高杠杆、高信用债的配置,重点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在精细甄别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尽量赚取比较高的票息收益。

2019年信用债机会更确定

谈及泰达宏利年年添利基金,丁宇佳表示,这是一款面向普通投资者的产品,因此整体策略更加稳健,致力于在一年封闭期过后为投资者取得比较好的正收益。“该基金在运作初期,将主要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积累了一定安全垫后才会逐步增加股票仓位。如果股市市场波动太大,会以很低的股票仓位运作,甚至不投资股票。”她表示。

相比于股市的低迷,丁宇佳判断,债市机会更为明确,对明年债市持乐观态度。她分析,“宽货币”还将持续,“宽信用”有待观察。“宽货币”方面,从2018年一季度央行降准开始,货币政策就明显地转向了宽松。货币政策一旦转向,就会稳定地持续一段时间,目前还没有变紧的征兆。信用方面,她认为,经济最差的情况可能在一季度出现,届时信用扩张可能会拐头向上。总体来看,债牛有望持续。

“定期开放债基封闭期规模稳定,可以采用高杠杆策略,获取比较稳定的票息收益。”在丁宇佳看来,利率债的机会在2018年已经走了一大半,尤其在2018年11月、12月出现逼空行情。相比之下,2019年信用债的机会更为确定。“换句话说,2019年资本利得肯定没有2018年好,因此更看重票息收益,泰达宏利年年添利基金预计会保持中性久期,高杠杆、高信用债比例的配置,重点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在精细甄别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尽量赚取比较高的票息收益。”她说。

品种方面,她进一步表示,看好产能过剩行业龙头的机会,这类债券利差依然存在。同时,还会关注弱主体强担保的债券,这类债券虽然流动性稍弱,但非常适合一年定开基金。此外,当前正在发行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是丁宇佳的重点关注对象,“这类产品其实是隐性的债券红利,刚开始发行的肯定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品种。”她说。

“做投资最关键的是活下去”

数学系出身的丁宇佳,2008年入行时恰好赶上债券十年大发展的起点。虽然亲眼见证了债市的无限风光,但期间市场上一次次钱荒、一次次牛熊转换,更让她深深感受到风险控制的极端重要性。“刚入行时,我就学到一句话,‘做投资最关键的是活下去’,之后我一直谨记这句话。可以一年赚100%、200%,但只要有一年死掉了,投资生涯就中断。”她感慨。

泰达宏利严格的风控制度也给丁宇佳的投资带来很大帮助。她介绍,泰达宏利非常重视信用评估,在公司内部,信用评估部门完全独立,不会因为基金经理追求业绩就放松标准。“我们不是那么看重外部评级,主要以内部评级为准。即便是外评AAA的券,内评过不了都不会投。这是因为一旦买入了瑕疵债券,那就意味着追求5%或者10%的收益率时,面临的可能是100%的损失,风险和收益强烈不对等,所以宁愿选择提升整体信用评级标准来将违约概率降到最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