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广发期货:两会来临 债市或依旧承压

来源:广发期货 2019-03-05 14: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债期货低开高走,最终10年期债主力合约T1906涨0.23%,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下行2bp左右。资金面延续宽松,隔夜利率重回到2%下方。虽然股市走强依旧在提升风险偏好,但是在资金面延续宽松的情况下,债市仍有部分支撑。基本面后续如果继续改善,债市将持续承压。全国人大会议今日开幕,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两会行情”,财政政策的走向至关重要。一方面,面对经济的惯性下滑,基建作为对冲的手段成效已经开始显现,要保证今年基建的平稳增长,在基建资金来源总体受限的情况下,国家预算资金明年有望扩大,叠加减税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财政赤字率有望破4%。2017年我国政府杠杆率仅为36.2%,但是远低于G20国家(84.5%)和发达经济体(102%),因此扩大赤字预算是可行的。但是另一方面,目前国家再三强调了政策不会“大水漫灌”,底线思维和对冲思维仍在,因此本次两会最大的风险点就在于是否会落实市场热议的“增值税”下调问题,目前国内宽信用正在开启,在国内外风险因素不断化解的背景下,两会期间是否会进一步推出大规模减税政策有待观察。如果减税政策延后发布,那么预期差或使得股市和工业品出现回调行情,对债市形成支撑。但是中长期来看,随着宽信用的不断推进,债市整体将继续承压

总体来说,虽然经济仍有惯性下滑压力,但考虑到宽信用的推进,猪肉价格上涨或带来通胀上行,因此期债在2019年或呈现先涨后跌的态势。短期来看,地方债需求较为旺盛,“两会”拉开帷幕,可能进一步改善基本面,对期债形成压制,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