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债券 - 正文

交易所债市:国债放量上涨 转债缩量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5-07-06 07: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所债市:国债放量上涨 转债缩量震荡 2005-07-06 01:09 ...
周二,交易所国债市场放量上涨,沪市国债指数上涨0.16%,成交量为9.3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34.9%。从涨跌幅看,沪市34只国债33涨1跌,其中,涨幅居前的仍是剩余期限较长的03国债(3)、21国债(7)等;而剩余期限在3年左右及以下的短期债券走势则相对较稳。

近期债券市场资金面持续宽裕,加上即将出台的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发展数据预期对债券市场走势积极面因素较多,债券市场短期将保持高位运行的态势。

受昨日沪深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可转债市场小幅震荡,沪深两市28只上市交易可转债15涨2平9跌,2只无交易。从涨跌幅看,可转债市场整体震荡幅度不大,并且成交量极度萎缩,两市可转债总成交量仅6734万元。随着股市的不断走低,目前可转债市场整体价格较低,可转债抗风险能力较强的特征突出,成交量稀少也显示投资者惜售的心态,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转换溢价率相对较低的中低价转债。

昨日,交易所回购市场9只质押式国债回购品种5涨1平3跌,加权平均利率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成交额为97.95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35.66亿元。

(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