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债券 - 正文

[债券]银行间债市: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背离走势更加明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5-07-20 07: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间债市: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背离走势更加明显 2005-07-20...
昨资金面虽然继续保持宽松,但回购利率仍继续保持小幅上升的趋势,回购报价依然较少。质押式回购共成交731.3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1.1905%,前天为1.1835%;买断式回购成交12.08亿元;昨天远期交易连续第四天没有成交。

交易所市场的下探表现引起银行间市场的多数券种下调,其中短期券仍面临抛压,跨市场国债多数有0.2元左右的下跌;仅部分金融债较为活跃。总体上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真实成交略显清淡,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背离的走势更加明显。当日现券交易共成交278.59亿元。由于资金面并不紧张,因此昨天公开市场央票发行收益率也继续创下历史新低。另1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量较上周减半,中标利率为1.04%,与上周持平。因此从一级市场来看,债市近两天的调整并非市场转向的前兆。虽然当前机构心态偏向谨慎,不过由于资金面充裕和宏观面稳定,因此估计短线大幅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统计局将于今天公布包括第二季度的GDP、6月份的CPI、PPI等一系列数据,估计数据将呈现中性。

(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