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正文

[债券]不妨将更多目光投向转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5-07-27 07:5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妨将更多目光投向转债 2005-07-27 03:16 ------------...
我们认为,单从人民币升值的角度来看,对于国债市场构成一定利好。首先,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国内债券资产价值得到提升,这将吸引以QFII和外资银行为主的境外机构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债市以获取汇兑差价收益;第二,本次人民币升值对国内经济增长弊多利少。今年以来出口成为拉动国内 G D P增长的主要动力,人民币升值将使得国内出口受到打击,进而影响到GDP增长速度。不过,对于债市而言,经济增速减缓并非坏事,因为国内总体需求回落将导致国债和企业债发行量减少,从而有利于保持市场资金的宽裕;第三,6月份CPI指数同比上涨1.6%,CPI的持续回落伴随人民币升值,进一步强化了对债市的利好效应。

然而,结合目前国债二级市场的状况,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只能在短期内助推行情的延伸,更多的是有可能演变为债券指数形成拐点的变盘契机。首先,境外套利资金的大量流入将加大央行调控货币供应的难度,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的力度可能加大;第二,国债市场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已经提前消化了宏观经济面及政策面利好;第三,即便升值带来市场资金宽裕,但相对于股票、可转债以及金融创新品种,收益率大幅下降的国债现券对于市场资金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我们认为目前之所以仍有大量机构资金云集债市,主要是因为未找到合适的投资去向,且国债的流动性不强导致大资金出局困难,而人民币升值正可为这些资金提供短线套利、顺利出逃的机会。

相对于国债市场的短线机会而言,我们认为可以更多地关注可转债市场。人民币升值将使得部分行业上市公司受益,如晨鸣纸业,人民币升值将使其进口纸浆采购成本降低,毛利率由此得到提升。由于可转债与股市的联动性远远大于债市,因而有望带动相应的转债品种走强。目前可转债大多呈现债性强、股性弱的特征,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的独特优势,投资风险较低,不失为较为理想的投资品种。
(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