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外电评论 - 正文

交易所债市:多空力量相对均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天舒 2005-08-18 09: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三沪市国债现券市场高位震荡,涨跌互现,多空处于相对均衡状态,35只现券16涨5平14跌,市场整体交投有所恢复,总计成交了12.24亿元。四只超长期国债走势有所分化,010107、010213处于日涨幅榜前列,而010303、010504却仍有一定下跌;中期品种也类似,其中部分期限相近的跨市、非跨市品种利差已经较大,存在一定的换券套利空间。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继续上扬,但市场仅成交0.8亿元。
  基本面方面,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前7个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2%,增幅比前6个月的27.1%提高0.1个百分点,延续了今年以来逐月小幅反弹之势。我们认为,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符合中央调控意图,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所回落,而煤、电、油、运等方面的投资得以增强,这将使宏观经济能够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宣布今日将发行150亿元三个月期央行票据,连续六周保持平稳态势,这也是近期货币市场利率水平稳中有降的原因之一。
  昨日财政部宣布将于下周二发行300亿元7年期固息国债。鉴于目前一级市场利率大大低于二级市场的现状,部分投资者对7年期附近品种产生了一些憧憬,导致一些跨市5-7年期品种已有所表现。工行将于19日发行05年第一期次级债,此次发行的创新之处在于一次发行包含了3个品种,分别是“5+5”固定利率品种、“10+5”固定利率品种和“5+5”浮动利率品种,均为发行人可赎回债券。三个品种均对应着明确的需求群体:商业银行、寿险公司、货币基金。由此可见,债券发行主体通过品种创新,细分需求群体,降低筹资成本。(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