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正文

交易所债市:观望气氛较为浓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天舒 2005-08-19 10: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四沪市国债市场继续高位震荡...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四沪市国债市场继续高位震荡,现券涨跌互现,但多数涨跌幅度不大,35只国债15涨6平14跌,3-5年期品种仍受到投资者青睐,但市场整体交投较为低迷,昨日总计成交了9.25亿元。企业债方面,多数品种以红盘报收,市场整体成交了0.7亿元。

  昨日沪市国债市场观望气氛较浓,虽然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宏观经济走势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毕竟债券的收益水平已经非常之低,很难激起投资者继续做多的热情。从盘面表现来看,昨日沪市国债走势呈现先抑后扬,只是尾盘受股市放量下挫影响,部分资金可能回流债市,风险收益比较好的3-5年品种略有上涨。10年期固息债010501上涨0.21元,收益率3.33%,处于日涨幅榜首位,但仅成交了625.56万元。预计市场仍会以震荡盘整为主,稳健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3-5年期品种。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昨日发行的150亿元三个月期央行票据,中标价收益率只有1.0456%,此前连续三周其收益率均为1.0859%。而周二发行的150亿元一年期央票,收益率连续六周刷新最低点,中标价对应收益率也仅1.3274%。我们认为,保持货币市场利率水平在较低水平符合央行意图,因为人民币升值后,市场仍有继续升值的预期,估计近期海外热钱流入的数量也不小,央行欲借货币市场利率低企,降低热钱在国内收益,阻止其继续流入;另外7月份信贷不佳,央行期通过降低货币市场收益,也可继续推动商业银行放贷。(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