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精挑细选看现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5-11-03 09:2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所现券周三继续上涨,成交量继续减少,只有6.1亿元,创下此轮调整以来的最低值。成交量特别是长期债券成交量的减少表明短期反弹的趋势得到了市场的认同。抛盘减少意味着前期蜂拥出货的获利盘开始逐步转向观望,而债券价格在买盘的推动下有所回升。这一点也表现在银行间的长期品种上。但是这一情况也因品种不同而有所差别,十年期金融债券与二十年期金融债券间的息差是目前市场上相应曲线的相同区间中息差最大的,二十年期金融债券相应地比较受到市场欢迎,已经接连三天出现上涨,而且成交量尚可,而十年期金融债券情况迥异,虽然买单价格较前一交易价有所上涨,但卖盘甚重。

  时间进入岁末,市场行情也开始走入一个休整期,现券的走势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出现波动,开始进入一个震荡的格局中。年末影响现券行情的走势不少,特别是很多投机性机构开始清仓出货,以了结一年以来的丰厚利益。这种因素非常明显地体现在一些品种上,正如前几日连续提到的05国开17债,由于是一只国开行"送钱上门"的品种,进行了数量招标,所以持仓特别分散,导致了眼下震荡行情时成交特别活跃。另外,近来前期发行的企业债券也逐步有小单流传于市场,也是小资金出货的一个表现。

  随着市场的调整,一些有投资价值的品种也开始浮现。上面讲到的05国开17就是不错的品种,另外,随着长期企业债券和国债之间的息差开始加大,长期企业债券的投资价值开始浮现。在可预见的将来,这类有足够息差的、有担保的企业债券仍然是优于金融债券的品种,长期投资者或者资金宽裕的机构仍可在合适价格买入。对于短期债券而言,由于涨幅过大、利率过低,成为央行关注的重点,所以存在一定变数,短期债券调整的风险在近期大于长期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