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多空对峙的天平在逐渐倾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5-11-30 10:4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市场开始小幅震荡反弹的行情,中长期债券仍然领涨市场,长债中除了05国债12进行了相当幅度的补跌以外,其它品种都有一定的表现。回购利率方面继续上涨,银行间七天回购收盘利率上涨至1.4%,较上一交易日又上涨了5bp左右。当天银行间市场长债有一定的卖盘报价,一些由回购支撑的投资仓位在看到市场上涨后,出货的迹象比较明显。

  当天央行进行了本周第一次公开市场操作,一年央票的利率上涨到1.8%,较上周上涨了15bp以上。随着央行收紧市场资金的动作加剧,市场短期利率快速上升,但对于央行这个政策执行者来讲,并不希望看到短期利率快速上升,由此可能会对冲中美利率息差,从而再度给汇率市场带来压力。所以一手收拢流动性,一手压制短期利率将会是央行短期政策目标。据传,央行将于未来几日招开小规模会议,以协调资金供求者之间的利益,稳定利率水平。如若不然,很可能会出现央行压制利率回升导致央票流标的情况。从这一场博弈来看,市场处在一个比较优势的地方,但市场最大的资金供应者和央行毕竟是一家人,短期利率走向是否会有停顿或者反复,仍未可知。

  虽然现券市场维持震荡,但货币利率快速上升,导致资金成本上升较快,进行放大操作和代持操作的机构感觉到风雨欲来的恐惧。借着大势上涨,长债趁走红的时机出货可以说是比较好的选择。从供求来看,长债投资者的需求有所回落,但仍然能够在小范围内左右市场。多空双方虽然仍在对峙,但时间却在空头一方。随着短期利率上升和资金面回笼力度加大,债券需求方对行情的发言权将越来越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