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每日交易策略:信用类债券或将走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5-12-23 08: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现券在经历两天的技术性调整后再次走高,交易所市场长债都以红盘报收。成交量也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增长。从整个市场上来看,中长期债券走强,短期利率保持相对高位,短期债券相对较弱这样的格局没有大的改变。

  这段时间以来,固定收益市场创新不断,最近兴业银行又准备发行混合资本债券。从目前的条款来看,是一种偿付次序仅在股票之前而在所有其它债务之后的次级债券。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本期债券有利息递延和暂停索偿权的条款,即债券延后支付利息和暂停支付本金的可能性。从条款来看,已经可以明显归为信用类债券,如果用更广阔的视角来观察,可以将其视为有期限优先股或者长期无担保的企业债券。按目前兴业报出的15年(含10年选择权)4.3%-4.7%的绝对利率区间来看,可以说对所有的长期投资者都充满了诱惑。但要考虑到信用息差的补偿,则可能需要达到4.7%的收益率上限。做简单的评级估算,如果国债为AAA级,那么兴业银行的评级可能要低两级到AA+,那么次级债券可能为AA-,而清偿次序又在其后的混合资本债券在A+左右。实际上,本期债券的评级为AA-。从主要的长期债券投资者保险公司来看,目前法律允许其投资于A级以上的商业银行次级债券,但是如果从风险控制角度看,作为一只类无担保企业债券来分析,却没有达到监管当局要求的投资AA级以上的企业债的要求。

  不过,市场是由不同的风险偏好者组成,愿意承担风险的投资者自然可以参与新品种投资,当然前提是需要足够的风险补偿。同样,作为投资者,在投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可以增加资质较好的商行的混合资本债券品种为组合中的高收益部分。应该说,在金融创新的大背景和目前的投资环境下,这一品种将会受到较好的欢迎,而且估计年内发行的兴业债发行利率将会低于市场的预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