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每日交易策略:"信用产品"能带来超额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6-01-13 11:1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在宣布停止周四发行央票的同时,却于当天进行了1000亿元规模的回购操作,此举出乎市场的意料。如此,本周央行回笼的资金量达到2100亿元,而本周的央票到期量为1690亿元,净回笼资金超过400亿元。不过,从中标利率来看,与市场的收盘收益率相同。由此可见,央行的操作是符合市场流动性需求的,并没有超过市场的容忍度,同时央行回收流动性的目标也一览无余。央行通过七天回购将节前流动性延后一周安排,是有利于更好地安排节前头寸。但年前年后央行采取收笼资金的措施已经势在必然,如果要达到2006年16%的 M2控制目标,就有必要在一季度进行提前控制。2005年年末的M2值在17.5%左右,与新年的目标相去较远,虽然全年的控制结果很难估计,但如果在年初就对 M2失去控制,那全年的目标会很难完成。从这些角度来看,一季度特别是节后的资金有收紧的可能性。

  周四短期融资券美锦上市,收益率最低达到3.0%。从准备发行到上市,市场对该券的认可度明显增加。央行高层也在当天表示,2006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要在量和质两方面有所突破和提高,积极尝试产品创新和高收益债券的发展。在目前企业债券市场上,"只要有需求,就应积极支持低信用等级的债券,即所谓的高收益债券(JunkBond)出现在市场上。"这是近来央行官员对于企业债券发展的又一表态。不光是短期融资券,还有ABCP及证券化产品都是2006年值得关注的信用类品种。在市场无风险、利率处于低位的时候,需要高信用息差产品来丰富市场的投资品种,同时获取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