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每日交易策略]多买些信用品种没错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6-02-28 08:4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目前的收益率位置上,债券市场行情已经维持了近一个月的窄幅震荡。这一个月来发生的如交易所调整回购政策等事件都在局部影响到短期的走势,但对整体的行情没能产生特别的冲击。当前市场正处在一个调整临界点上,观望的心态较重。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各种利空的打压下,市场仍然维持了一个比较稳定的收益率,说明支撑行情的资金面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当前市场利率过低导致有价值的投资品种不断减少,对于一些负债主导型的机构,特别是资金成本不变或者资金成本下降幅度比收益率下降速度慢的机构,单纯利率性的产品收益率已经很难达到负债的要求。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增加信用品种的投资在2006年将是一个重要的选择。

  近期无担保的企业债券将会发行上市。由于这些债券对于一些机构而言受到政策或者财务要求的限制,但由于存量较少,估计在发行初期,它们与原先有担保的债券之间的利差会快速缩小,不会存在太多的投资机会。作为无担保企业债券的鼻祖,目前市场上的中信债券与一般债券之间还有较大的利差。周一,05国开17这只20年的金融债的收益率不到3.6%,而新上市的20年企业债券06大唐债的收益率为3.7%左右,而058032债不同于2003年发行的中信债,其在发行公告里明确规定为企业债券,所以03中信与国开债之间的息差可以假设为无担保债券(金融债券)的风险溢价(为40bp),以此为相对定价假设的话,那么05中信02的定价应该在4.1%左右。而目前05中信02的收益率在4.22%,定价存在一定的偏差。而且,随着信用类投资品种的大量出现和投资政策的放开,相信这一息差会出现减少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