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每日交易策略:观望复观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6-03-29 10: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几天的调整后,交易所现券行情略有反弹,但成交仍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显示出市场的观望气氛仍然比较浓厚。在银行间市场,周二招标的一年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在1.988%,较上周上升了3bp左右。但回购市场相对比较平静,虽然各家银行仍然比较谨慎,但7天回购利率一直在1.62%左右徘徊,1天和14天回购也略有下跌。

  周一,交通部发出一则特急通知,要求尽快调整出租车运价,防止群体性事件,因油价调整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初步显现。虽说这则通知有些夸张,但由于油价上涨带来运费上涨导致连锁性的价格上调已经难以避免。另外,据说国家发改委正在制订一系列的调价措施,这些油、气、水等产品的价格调整将对今年的物价指数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进而会影响到债券行情。而据说,央行对于调整准备金率的决心也已经下定,只等政策及环境下文。市场在一种政策预期下面临的压力往往大于这一政策的真实影响,这也是央行加强预调的政策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