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资金面宽松 交易所信用债成交活跃多数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0-29 08: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日,银行间利率债涨势放缓,但在宽松的资金面支持下,交易所信用债仍维持相对的暖势,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

昨日交易所企业债成交活跃,买气旺盛,市价涨多跌少,整体收益率继续下行。城投类品种如债项评级AA的09怀化债到期收益率下行3.80bp,11丹东债则大跌29.5bp;产业类品种普遍弱势,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跌2.08bp,11新光债跌8.15bp;低评级债涨跌互现,如AA-级12春和债跌6.68bp、12国奥投涨7.52bp.

公司债涨跌互现,整体收益率稳中略降。活跃个券中,AA+13永泰债收益率微跌0.51bp,AA级13苏新城涨7.72bp,11庞大02跌3.71bp;高收益品种中,A级09银基债涨40.29bp、AA-的12建峰债涨15.60bp,12三维债跌7.50bp.

9月中下旬,公司债因绝对收益与相对利差均显著下行而一度饱受市场诟病,随后出现一定的滞涨甚至调整。不过,随9月底以来,利率债收益率快速下行,畸低的信用利差有所修复,而汇率趋稳、政策放松巩固流动性宽裕局面,信用债交易热情重新上升。市场人士指出,良好的供需关系有助支撑高等级信用利差维持在低位,但对低等级债券仍需保持警惕,此外,交易所债市身处“资金搬家”的前沿,需防范股市回暖可能造成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