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主流品种未出现大涨 资金面整体延续宽松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5-11-17 08: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日,交易所3天期国债回购(GC003)利率大幅上涨191倍,盘中最大涨幅达463倍,引发投资者对IPO重启后资金面的关注。交易员表示,3天期国债回购成交清淡,以往振幅也较大,其单日大幅上涨并不意味着交易所资金面收紧。事实上,当天交易所和银行间资金市场主流品种均未出现类似大涨,资金面整体延续宽松格局。

16日,交易所3天期国债回购品种以2.315%开盘,收于0.960%,上一交易日收于0.005%。交易员表示,该品种并非主流品种,一向成交清淡,单日出现巨大振幅属正常现象。以16日为例,与1天期国债回购(GC001)和7天期国债回购(GC007)相比,3天期国债回购成交额仅为前者的0.43%、后者的4.86%。由于成交清淡,该品种经常出现单日巨幅涨跌。如9月28日上涨约44倍,29日即下跌57.82%,30日又下跌85.27%,10月8日则大涨8.8倍。11月13日,该品种大跌99.59%,次日则上涨191倍。

IPO重启后,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的10家公司新股申购在即。交易员表示,虽然这一批新股仍按照原有规定冻结申购资金,但资金面整体状况较宽松,市场心态整体平稳,主要期限资金价格水平整体稳中有落。16日,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14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1.77%、2.28%、2.59%和2.55%。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除隔夜品种利率持平外,其余品种分别下降1.5、1.6和10.9个基点。在交易所市场,隔夜、7天、14天、1个月期限回购利率整体波幅有限,其中隔夜品种大幅下跌67.88%至0.440%,7天期品种上涨7.5%至1.720%,两者均未因新股申购在即而出现明显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资金整体利率水平波动有限,供求总体平衡,较上周无明显变化。虽然IPO重启在即,但7天以上期限资金供求没有收紧迹象。结合主流机构资金头寸、市场情绪、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等方面因素来看,短期内资金面整体形势仍可保持适度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