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个券违约增多 投资宜向中高评级信用债靠拢

来源:新华社 2016-02-15 18:1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个券违约增多 投资宜向中高评级信用债靠拢

新年以来,现券收益率在经历了一波快速下探后急转直上,个券违约事件频发加大了投资者对产能过剩行业信用风险集中暴露的担忧,投资宜向中高评级信用债靠拢。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指出,实体资本边际报酬下行、信用违约风险提升等因素将推动高低等级信用利差持续扩大。在供给侧改革助力去杠杆的大环境下,未来钢铁、水泥、煤炭等六大过剩产业将成为信用风险高发领域。

通过粗略梳理不难发现,2015年至今负面信用事件爆发最多的前四名行业依次为:采矿冶炼(29.7%)、房地产建设(12.4%)、石油化工(10.3%)和机械设备(7.6%)。显然,传统上游产业依然是信用风险相对集中的“雷区”。 受访的券商研究员普遍表示,在经济基本面继续下行的大背景下,信用风险的提高是必然趋势。当然,对于个券违约增多的情况,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对于管理层而言,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仍是底线。

来自广发证券的观点认为,传统“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产能已达到峰值。而在稳增长、防风险的基调下,化解过剩产能将是长期、渐进、系统的过程。管理层有能力把握好操作节奏,做好风险隔离,维持信用扩张潜力。

展望后续,具体到信用债的择券方面,目前建议投资者从追逐“高收益”转变为追逐“低风险”。保守型机构可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配置主体,久期控制在3年左右;交易型机构若想获取相对较高的风险收益,可在产业债中挑选行业风险溢价明显的行业龙头国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