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王”格罗斯:不看好债券和多数股票 建议增持黄金

来源:FX168 2016-08-04 08: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著名基金经理、享有“债券之王”美誉的格罗斯(Bill Gross)周三(8月3日)在其月度投资展望中称,投资者应该避开价格膨胀的大多数股票和债券,转而投资黄金和不动产。

掌管着15亿美元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的格罗斯在报告中写道,“我不喜欢债券,也不喜欢大部分股票,私募我也不喜欢。”

他建议投资者应该购买央行还没有买的资产,并将资产组合的5%保留做现金。同时,格罗斯称,自己青睐货真价实的资产,比如土地、黄金以及折价的、有形的工厂和设备是受青睐的资产类别。

事实上,格罗斯做此表态之前,TCW Group的Tad Rivelle和Oaktree Capital Group LLC的Howard Marks等基金经理也已表达过类似的忧虑,因近期美国股市屡创新高,且国债收益率被疲惫的经济增长步伐压至历史低点。

格罗斯在报告中重申,“主权债券收益率处于纪录低点,不值得为之冒险,因而目前并不在我购物清单的前面,风险太高了。低收益率意味着债券异常脆弱,因为收益率的一丁点上涨都会导致价格大跌。”

不过,他预计,“金融体系不会立刻崩溃。等到可投资资产风险过大、回报却少得可怜的时候,那个时刻就会到来。”

截至8月1日,2016年以来格罗斯的无限制债券基金回报率为4%,击败超过69%的同行。截至6月30日,该基金最大的投资标的包括SABMiller Plc的股票,Ally Financial Inc。和Ford Motor Credit Co。的债券,以及墨西哥及阿根廷的国债。自格罗斯离开Pimco并从2014年10月开始接手以来,这个约半数资金来自于他个人财富的基金回报率为3%。

此外,格罗斯还负责管理位于爱尔兰、3.35亿美元的Old Mutual总回报美元债券基金,今年剔除管理费的回报率达到6.6%,高于Pimco总回报基金的4.6%,而后者曾在他几十年的打理下一度攀上全球最大共同基金的顶峰。

对于本周四的英国央行会议,格罗斯评论称,“如果英国央行不降息,外汇市场会出现短期动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