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中长期债市慢牛格局不改 4季度为建仓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31 11: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短期市场流动性承压,但中长期来看,国内货币政策不会有本质的改变,未来央行货币政策或将回归正常宽松的状态。预计四季度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调整,但调整之后或许也是建仓良机,中长期来看,债市慢牛格局不变。

前海联合基金正在发行一只二级债基——添利债券基金。在公司固定收益基金经理敬夏玺看来,尽管短期市场流动性承压,但中长期来看,国内货币政策不会有本质的改变,未来央行货币政策或将回归正常宽松的状态。预计四季度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调整,但调整之后或许也是建仓良机,中长期来看,债市慢牛格局不变。

货币宽松仍是主旋律

今年的债市意外连连,在前海联合固定收益基金经理敬夏玺看来,即使短期国内流动性承压,但中长期来看,货币宽松仍是未来的主旋律。

“近期国内的流动性趋紧,但是在全球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增长同样乏力的情况下,央行不会在短期内急剧收紧货币政策,预计后市货币政策可能会趋向稳健。”敬夏玺表示。

今年以来,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的调节呈收紧态势,而海外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同样趋于稳健保守,在敬夏玺看来,这是全球央行在经济陷入流动性陷阱之后的反思。

“当前国内外的货币政策变化趋势是反负利率,主要原因不少国家发现实行负利率政策的负面影响很大,对经济增长的刺激影响不明显,对商业银行的负面影响更是致命的,盲目实施极度宽松量化的货币政策,有可能进入流动性陷阱,个人认为,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逐渐回归常态。”敬夏玺表示。

在敬夏玺看来,所谓回归常态,并不意味着将从极度宽松向极度收紧转向,中长期来看,市场的流动性依然较为充裕。

此外,敬夏玺认为,目前国内较弱的经济基本面状况,也是支撑未来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中长期来看,央行货币政策不会过度收紧,未来市场流动充裕依然可期。

慢牛格局不改

四季度或是建仓良机

国内债市已经连续走牛三年,在前海联合基金看来,短期债市可能承压,但市场调整之后或许也是建仓良机,中长期来看,债市慢牛格局不变,作为一只二级债基,在权益类的配置方面,前海联合基金比较看好消费股、医药股的投资机会。

“债市的投资机会是由经济基本面决定的,当前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比较弱,GDP增速维持在6.5%左右,许多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都在1%左右,国内人口红利的消失预示着长期经济增速不容乐观,这是支撑债市长期向好的核心因素。”敬夏玺认为。

而对于近期市场热议的央行将对银行表外理财资金纳入广义信贷范围政策,敬夏玺认为,这并不是影响债市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当前债市的多空分歧明显,但没有必要对债市未来走势持过分悲观的态度,不过,由于市场心理层面的波动、以及四季度末市场流动趋紧,短期债市可能会迎来一波调整。

“四季度资金面趋紧,债市可能会迎来一波调整,但个人认为债市的调整是有顶的,四季度调整过后的债市或许会出现比较好的配置机会,但纯债的收益率可能会长期维持在低位,若想获取超额收益的话,只有通过二级债基这样的债券增强型产品以及类固收产品。”敬夏玺表示。

在债市收益率不断下行的市场背景下,作为一只二级债基,若想获取超额收益,权益类组合的配置情况可能也是投资者关心的重点,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大消费、生物医药等板块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