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MLF调价致债市“强震”不断 去杠杆过程远未结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26 16: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LF调价致债市“强震”不断)

25日,因央行MLF利率上调引发的政策谨慎情绪,继续在债券市场上宣泄。当天国债期货市场再现大跌,10年期主力合约盘中一度跌逾1%;银行间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升破3.3%,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一度突破4%。市场人士表示,央行MLF利率上调强化货币政策边际收紧预期,反映出监管层主动推动金融去杠杆的态度坚决,债券市场调整难言结束,但此前利率上涨已有反映,且政策未见全面收紧,对债券后市也不必过度悲观。

24日,MLF利率上调重击国内债券市场,国债期货尾盘上演坠崖式急跌;现券收益率亦全面走高。经过一夜的发酵,25日债市上空头肆掠。早盘,国债期货各合约径直大幅低开,尾盘全线大幅收跌。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早盘最低下探95.755元,跌幅达1.03%,最终收报96.030元,跌幅0.72元或0.74%。

现券方面,债市收益率继续全面走高,但尾盘涨幅有所收敛。据Wind提供的行情数据,银行间市场10年期国债活跃券160023早盘从3.31%一路上行至3.35%,午后最高成交到3.355%,后逐渐回落至3.34%,全天上行4bp。国开债方面,10年期活跃券160210早盘最高成交到4.05%,尾盘回落至4.02%,全天上行5bp;160213尾盘成交在3.95%,上行3bp。

业内人士认为,去杠杆过程远未结束,对债券市场宜谨慎,但逆回购操作利率并未跟随调整,预计短期难见政策全面从紧,而此前市场利率上涨已提前部分反映政策收紧预期,因此待市场情绪平复后,利率上行或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