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国开债增发利率多高于预期 收益率仍有上行惯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08 11:1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开债增发利率多高于预期)

7日,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三支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多数高于市场预测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政策从紧及去杠杆担忧挥之不去,债市难觅利好,收益率仍有上行惯性,但经过持续调整,债券相对信贷的配置价值已开始显现,收益率上行步伐可能逐渐放缓。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三支债券均为固息增发债,期限包括1年、5年、10年,本次发行规模分别为60亿元、80亿元和10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为3.3022%,市场预测均值为3.24%,投标倍数2.63;5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4.0577%,市场预测均值为4.06%,投标倍数2.54;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4.1808%,市场预测均值4.16%,投标倍数3.89。其中,1年期和10年期品种发行利率均高于市场预期,5年期品种则符合预期。

另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2月6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为1年、5年和10年的固息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3.2707%、4.0545%、4.16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