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去杠杆未完 债市震荡偏弱首选短久期策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16 16:5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杠杆未完 债市震荡偏弱)

周三,早盘资金面较紧,随着央行续做MLF,午盘后流动性呈稳中偏紧态势,资金利率全线上涨。当日,国债期货走势跌势开盘,后一度翻红,盘中震荡回落,尾盘跌幅缩窄。债市交投谨慎,整体收益率高开低走,日终回落,维持高位。

具体看,周三利率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上行约2bp,国债1年期成交在2.81%,5年期成交在3.06%,10年期成交在3.43%;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4.24%,非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4.28%。

周三信用债收益率涨跌互现,其中,短融交投集中在高等级券种,整体收益率小幅波动;中票交投清淡;企业债收益率上行2-4bp;交易所债券成交明显放量,高等级公司债收益率上行约3bp。

从资金面来看,本周有逾1.6万亿资金大规模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保持净回笼,显示了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姿态,为平滑流动性缺口,周三央行开展了新一次MLF操作,加量不加价,展现维稳意图。从基本面来看,1月份金融数据显示,贷款和非标融资延续回升势头,整体社融增量创历史新高,这与债市调整后企业融资成本上升有关,再加上房企和过剩产能企业发债融资的监管大幅收紧,导致贷款和非标成为企业融资的突破口,表外融资放量。1月份PPI大幅走高,经济短期内继续企稳,金融去杠杆的进程尚未结束,未来社融增长或将逐步放缓,债市短期内将维持震荡偏弱行情,短久期策略仍是首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