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蓝思转债发行涉险过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14 09:2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大股东缺席配售环节,蓝思转债13日涉险成功发行。值得关注的是,蓝思转债网上放弃认购的资金高达6亿元,这也是信用申购以来最大弃购的案例。

由于大股东缺席配售环节,蓝思转债13日涉险成功发行。值得关注的是,蓝思转债网上放弃认购的资金高达6亿元,这也是信用申购以来最大弃购的案例。

蓝思科技昨晚发布公告显示,此次,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可转债金额35亿元,放弃认购金额达6亿元。

此前,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申购占发行总量86.46%,中签率高达0.3304066720%。而公司大股东蓝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持股75.17%,却选择了放弃配售。

在大股东放弃配售和市场低迷的背景下,蓝思转债发行面临多重挑战,放弃认购的投资者逐渐增多。

为此,不少券商积极向投资者释疑打新规则和细节。

“在近期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形下,大股东放弃配售,考验着投资者的信心。”一家券商人士表示。

据悉,很多打新客户仅仅关注上市首日表现,对于此后如何投资转债并不感兴趣。因此,相当一部分选择放弃认购。对此,不少券商进行了理性客观分析。比如,对蓝思转债价值进行了动态测算,以帮助投资者确定是否打新。从周二盘中股价来看,蓝思转债的转股平价为95元,转股溢价率也仅在5%附近,因此存在一定博弈空间。

周二亮相的水晶转债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仍收于100.50元,守住了面值,给了投资者不少信心。

“此次蓝思转债发行最大的特殊性是中签率太高,顶格申购都能中3手。而蓝思转债又是深圳转债,可以多个账户一起打新,因此问题更加复杂。”一家上市券商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据介绍,深圳市场发行的转债,在现有格局下可以4个账户一起申购。按照每个账户顶格申购都可以认购3手计,合计可以认购12手,也就是只要有1.2万元资金就能认购。

但取消认购的成本极高。一位券商投 顾告知记者,多账户参与打新的投资者基本不可能放弃认购。因为如果3家券商的申购账户都进行了放弃认购,则计算为3次放弃认购。因此也就放弃了6个月的申购新股和转债的机会。根据规定,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申购。

另外,在认购资金流程上,也有一些障碍。据了解,一些券商采用资金冻结模式。一旦中签后,系统将在当日开盘时,就锁定该笔资金。如果取消认购,需要人工干预,费时费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