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招商证券助力更多一带一路公司债券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6 07:4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债券业务试点的通知》,正式推出了“一带一路”债券业务实施规范。《通知》明确了“一带一路”债券业务的发行主体范围、申报业务流程、信息披露要求、相关配套措施等内容,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发行主体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提供了规则支持。

(原标题:招商证券:助力更多“一带一路”公司债券发行)

3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债券业务试点的通知》(简称“《通知》”),正式推出了“一带一路”债券业务实施规范。《通知》明确了“一带一路”债券业务的发行主体范围、申报业务流程、信息披露要求、相关配套措施等内容,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发行主体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提供了规则支持。

作为直接融资业务的一线从业者,招商证券认为,《通知》的发布对指导发行人和各中介机构发行“一带一路”债券意义重大,不仅将前期实践的创新成果和经验标准化、规范化,提高了整个市场开展相关业务的效率,更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打破“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建设的资金融资瓶颈大有裨益。

招商证券认为,《通知》的推出将会极大地便利未来相关项目的落地,可以预见“一带一路”公司债券将成为发行人拓宽融资渠道、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债券品种。早在今年2月,由招商证券独家主承销的普洛斯洛华中国海外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公司债券和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公司债券在深交所成功发行,成为市场首批公开发行的“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这是招商证券在证监会、深交所等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响应国家号召的一次积极实践。

招商证券表示,未来将持续发挥招商局集团的核心金融服务平台、“招商”百年品牌与独特的业务资源优势、高度整合协同的业务模式和强大的交叉销售能力,继续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企业相关债券的发行,在首批“一带一路”公司债券的丰富经验积累基础上,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项目布局和实施做出更多贡献。在深交所本次推出的《通知》的指导下,为更多的企业发行“一带一路”公司债券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