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长信基金秦娟:债市或走出慢牛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8-03-17 15:2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开局以来,债券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3月13日,中证国债指数年内涨幅为1.55%。多家机构认为,在经历了一年半的调整后,债券长期配置价值逐步显现。长信基金混合债券部总监秦娟表示,当前债市具备较好的性价比,债市或将走出慢牛行情。

秦娟表示,从2004年到2016年,债市经历了多次市场调整。2016年末以来,在持续去杠杆、去通道、去委外,严控金融风险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有望长期保持稳健中性,债市的投资逻辑发生变化。站在目前时间节点上,未来政策的不断落地,将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债市或将走出慢牛行情。

展望后市,秦娟认为,债券市场经历了2017年的大调整,市场对于基本面数据、海外因素以及监管因素等预期都已有一定的反应。从配置角度而言,当前债市具备较好的性价比,配置价值提升。看好利率债的投资价值,特别是短久期品种的投资机会;看好部分高评级信用债,但需精研个券,以规避去杠杆进程中可能出现的违约风险;可转债方面,看好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个券,看好各个细分行业龙头发行的可转债。(黄淑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