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首单非金融企业欧元债在中欧所上市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2 08: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日,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笔中期高级无抵押欧元债券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首单在中欧所欧盟监管市场上市的非金融企业欧元债券,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首笔欧元债券以及2018年首笔地方国企欧元债券。

(原标题:首单非金融企业欧元债在中欧所上市交易)

20日,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笔中期高级无抵押欧元债券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首单在中欧所欧盟监管市场上市的非金融企业欧元债券,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首笔欧元债券以及2018年首笔地方国企欧元债券。

该债券项目总额5亿欧元,综合票息2.62%,投资者主要包括欧洲、亚洲多个国家及地区主权基金、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生态项目建设,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中欧国际交易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成立,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首个专注于中国相关资产及人民币产品的离岸交易平台。中欧所致力于向全球投资者提供基于中国标的的金融工具,以创新产品和高效服务,连接中国和国际金融市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成都兴城集团是成都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营建筑施工、地产开发、医疗健康、文化旅游、资本运营与资产管理等产业板块。本次兴城集团欧元债遵循欧盟监管市场债券上市审批要求,在较短时间内通过德国金融监管局审批。该债券是兴城集团单笔额度最大直接融资,也创下集团公开市场融资成本新低,不仅降低资金成本,更对汇聚全球资本助力成都市发展具有引领效应和吸附作用。该债券在中欧所成功上市,为成都国企参与全球价值链创造,“走出去”拓展全球化业务开创良好局面。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兴城集团此单欧元债为非金融企业在中欧所欧盟监管市场融资提供示范。中欧所作为中欧金融市场桥梁,通过多元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我们欢迎更多优质中国发行人选择中欧所平台发行上市债券,促进融资成本实现最优化,通过中欧所平台向国际投资人展现中国企业和城市美好发展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