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市观望情绪较重 保持窄幅震荡格局 期现双双盘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2 08: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保持窄幅震荡格局)

周一(6月11日),债券期货、现货市场双双小幅盘整,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微涨0.03%,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小幅上行0.5BP。市场人士指出,国内方面,本周将陆续公布5月重要金融、经济数据;国际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债券市场观望情绪较重,预计短期将陷入窄幅震荡。

期现双双盘整

11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回笼,市场资金面整体平稳偏松。上周末公布的中国5月CPI同比上涨1.8%,连续两个月处于“1时代”,符合预期;5月PPI则同比上涨4.1%,略高于预期。

在此背景下,昨日债券市场波动较小,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微涨,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在1BP上下波动。

从盘面上看,11日国债期货早盘偏弱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收盘微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均涨0.03%,最新分别报94.705元、97.55元。

银行间主要现券收益率波动甚微,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日内围绕4.44%-4.4525%区间窄幅波动,最后一笔成交在4.4525%,较上日收盘价上行约1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成交清淡,收益率尾盘收报3.65%,较上日收盘价上行0.5BP。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正静待5月金融、经济数据发布和美联储议息会议,机构观望情绪较浓,债市窄幅波动并不意外。

保持震荡走势

本周,消息面扰动因素较多。国内方面,12日将公布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等金融数据,14日将公布5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磅经济数据;国际方面,美联储FOMC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北京时间14日凌晨将宣布议息决议。市场人士指出,在上述不确定性较多的情况下,短期内投资者仍将以观望为主,债券市场保持震荡走势是大概率事件。

华创证券指出,从基本面来看,5月外贸数据依然不错,大宗商品进口的加快预示着内需依然不差,同时5月PPI超预期,未来需要警惕油价上涨和环保压力下上游价格抬升对通胀的冲击。资金面方面,本周逆回购到期量不大,但需关注美联储加息后国内公开市场的调整压力。

“长端利率债预计仍将保持窄幅震荡走势。”中金公司指出,地方债供给有可能放量,银行负债端压力较大,基本面高频数据整体平稳,利率长端上行和下行空间均有限。

中金公司认为,信贷数据预计难以超预期,贷款结构很可能有所弱化。MLF超额续作也是一种放松姿态,资金面状况预计将得到呵护,而降准替换MLF等操作更多是等待时机,在收益率重回陡峭之后,短端会长端将有更明显的牵制作用,这决定了利率长端短期上行有顶、下行无力,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更直接作用于中短端,从而推动曲线再次小幅陡峭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